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羽毛球

我們新開發了一個活動,就是星期四晚上的羽毛球。

其實星期四晚上的羽毛球活動已經行之多年,健記去年來實習的時候每個星期四都會去打羽毛球,不過因為上學期我們星期四晚上修了一門英文課,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去參加。這學期星期四晚上的課停了,今天我們就興高采烈的去玩羽毛球嘍!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會打球的。不論是什麼朝我飛過來的東西,我只有想要閃的、絕不會有想要迎上去的念頭,羽毛球是少數一個我至少還敢向球迎過去的球類。可是我的手眼coordination很差,所以球技實在是差到不太適用「球技」這兩個字來說。可是因為健記來到美國沒有什麼機會運動(我通常會對著電視做瑜伽、pilatis或有氧運動等),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一起去玩一玩。

這裡打羽毛球的環境很好,偌大的體運場外,還會提供免費的球拍與羽毛球讓大家一起玩。到了這裡才知道不是像我以前打羽毛球那樣,兩個人面對面的打過來打過去(這是我對羽毛球所有的印象了),他們是在場上雙打比賽的。我們到的時候場上都滿了,所以健記跟我就在旁邊自己玩兒。我擔心他陪我打無趣,場上有空缺的時候,一直催他去場上玩,善體人意的健記一直跟我說沒關係,陪著我在場邊打,讓我很感動。直到我已經累了,去坐在場邊跟人家聊天去了,健記才跑上場去玩兒。

直到健記上場去玩了,我才認真觀看起場上如火如荼的球賽,何玲在場邊給我稍微介紹了一下場上的球友們。我其實對羽毛球賽一點都不懂,就是連基本的規則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直到健記換場下來休息的時候,才坐在我旁邊慢慢解釋給我聽。羽毛球賽好激烈呢!弄懂了規則以後我看得興高采烈,尤其有很多球友們有自己習慣的動作與pose,非常的有趣!有一位高手,總是喜歡把手繞過右腳下面去擊球,看他打球很像再看特殊的表演。

雖然我還是不太會打球,不過在場邊玩玩後再看幾場精彩的球賽,也是很大的享受啦!最重要的是,讓每天窩在電腦前面的老公可以伸展一下筋骨嘍!

我的玩伴

在ESL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幾乎都是Lab員工的家屬,離鄉背井的來到這個小鎮,似乎特別的容易變成朋友。自從上回在Myung家包壽司跟Ayako熟識起來以後,Ayako常會三不五時的邀約我去玩樂。Ayako說她老公很不喜歡出門與社交,加上在Los Alamos的日本人很少,又幾乎年齡都比她大、家裏也都有孩子照顧,所以她很少有同年齡的玩伴。

我們約好今天下午要去溜冰的,我也順道約了Sherry。Sherry是最近剛到的一個台灣妹妹,來自高雄,她專科剛畢業,來到這裡遊學,寄宿在她媽媽的朋友家中。Ayako發現終於有比她年輕的玩伴,非常的高興。到了溜冰場的時候是三點了,整個溜冰場空蕩蕩的讓我覺得很古怪,上一次元旦來的時候場上擠滿了人,溜冰都要小心不要被別人撞到,我跟收票的小姐閒聊起今天怎麼都沒有半個人,有什麼特別原因嗎?她只聳聳肩說有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我們不疑有他、興高采烈的換上溜冰鞋準備要進溜冰場時已經3:15,小姐冷不防的跟我們說:我們3:45關門喔!Ayako和我一聽簡直是傻眼了,溜冰的票是一票玩到底的,花一樣的票價如果只能玩半小時,實在是太不划算了。我只好跟那個小姐爭取退票(畢竟我們根本還沒有進場),並且趕緊通知還沒到的Sherry不要出門了。Ayako直說我們跟溜冰真是無緣。(因為我們上一次約要溜冰結果就下大雪了)
既然溜不到冰,那就在溜冰場外照個照片留念吧!溜冰場在town裡通往實驗室的一座橋下,這座橋在上面看起來平凡無奇,在橋下卻很美。
沒想到出門一定要搭阿姨便車所以很不方便的Sherry已經出門了,因此無處可去的我們決定到我們家打發時間嘍!Sherry對日文小有興趣,我們三個人圍成一桌聊天--英文為主,不行的話就用日文跟國語幫忙。客人臨時來,我也沒有什麼準備,好在有姊姊從台灣給我帶來的豆乾跟魷魚絲,大家就圍桌喝茶吃甜點。Ayako說豆乾讓他吃一口就想起台北的味道(她去過台北三次)。二嫂給我們寄來兩盒日本料理佐料,包裝上面只有日文說明,我本來想要看圖說話自己胡亂把它煮了,又擔心糟蹋了好東西,已經擱了好久,Ayako正好可以幫我翻譯上面的步驟與食材。
聊天時我想起今天正好是animal shelter開放訓練新志工的時段,而Sherry又特別喜歡動物,所以就答應要帶她去參觀animal shelter,順便申請當志工。今天的animal shelter特別的冷清,只剩下兩隻貓跟三隻狗(我上回來的時候至少有時隻貓咪吧!),不過冷清是好事情,表示小動物都找到愛心的主人認養他們回新家了。不過我們卻遇到一隻很強壯的哈士奇,全身雪白有很有肌肉的樣子,我不懂狗兒, 喜歡小動物的Sherry說這是雪橇犬。他叫做Alexander,調皮的不得了,我們帶牠出去散步,興奮的到處亂闖,體力驚人,不太像我們兩個在溜狗,像是Alexander在「溜人」。Sherry笑說是不是就是因為Alexander太好動,所以主人才沒有辦法再養他了。
在台灣的時候,我只喜歡老朋友,不喜歡也不習慣結交新朋友,來到這裡認識越來越多新朋友,也喜歡跟更多人做朋友,我想這是上帝的另一個祝福喔!

Friday, January 25, 2008

最美的祝福

我收到來自遠方的祝福,是阿泥精心採訪大家所集結而成,真是超級興奮又感動。看這畫面上大家熟悉卻又有不少改變的面容(好多人都改變髮型了,我也想要改變髮型阿~台灣整理頭髮真是便宜又方便阿!),非常的想念大家。

媽媽、姊姊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生日禮物,那時我心裡想:真希望我也可以得到一個這樣有價值的禮物。結婚前我很想找時間來拍這樣的影片,可是無奈結婚前太過忙碌,實在沒有時間完成這個浩大工程,結婚以後,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得到這樣的禮物了吧!沒想到上帝讓我遠渡重洋、在異鄉收到這個禮物,格外的有溫度!

收到包裹通知那天,規定是要兩天後才可以去郵局領的,我迫不及待的請健記提早去郵局問可不可以先領,因此提早領到這一個包裹。看到影片中一個又一個出乎意外、出現在影像上的親朋好友,真是辛苦阿泥了!謝謝你!一定讓你奔波很多地方。

謝謝所有給我留言祝福的朋友們,在異鄉的健記與涵如會好好加油的!

親愛的寶貝阿福

緊接著羅家薇薇公主,親愛的寶貝阿福誕生嘍!(陳小阿福的第一天)
身在遠方的我們,收到大家在blog上與E-mail中爭相恐後的報喜訊,實在非常的興奮!(寶貝阿福的第二天) 親愛的寶貝阿福,你是大家用禱告迎(贏)來這個世界的寶貝。你一定是上帝手心裡最寶貝的那一個,上帝聽到你的阿公、阿媽、爸爸、媽媽與教會所有的叔叔伯伯阿姨姨媽們熱切的禱告,才決定將你賜給這一群殷切的、眼巴巴期待著你到來的人們。就像你的名字一樣,小阿福,你一定是最有福氣的寶貝,並且你也會將祝福帶到爸爸、媽媽的身邊。(陳小阿福的第三天)
親愛的寶貝阿福,涵如阿姨沒有辦法馬上見到你,希望你記得我們的約定。記得你還沒出生的時候,涵如阿姨對著媽媽的肚子跟你說話:「你要記得涵如阿姨的聲音,要乖乖聽話,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相信我們見面的時候,阿福一定已經長大許多。(拳王陳小阿福)
親愛的寶貝阿福,阿公、阿嬤與爸爸媽媽都是充滿了愛的人,涵如阿姨相信在這個愛的環境之下,你一定會是一個超級幸福的孩子。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It's a girl!

期待多時,羅家的薇薇公主終於呱呱落地、來到這個美麗世界了!

雖然身為叔叔、嬸嬸的我們雖然沒有辦法馬上看到可愛的薇薇,卻也在遙遠的電話這一頭興奮不已。

身為小哥哥的亦竣在二嫂進醫院待產時很納悶的說:「媽媽來這裡做什麼?」
二嫂跟他解釋是要來生妹妹,他頭一歪,納悶的問:「生妹妹?從哪裡生?」
童言童語,逗得大家都笑了。

終於得到孫女的公公,洋洋得意的跟別人說:「薇薇當然是像羅家人!」
人家跟他說:「女兒像媽媽比較漂亮啦!」
公公搖搖頭:「像羅家漂亮!像羅家漂亮!」

我跟阿姨說,等我們以後生寶寶的時候,要說寶寶像誰都行,因為我倆長得太像了,寶寶像爸爸就一定也像媽媽,所以公公跟媽媽都可以洋洋得意說自己的孫子像自己的孩子嘍!

親愛的寶貝薇薇,歡迎妳來到這個熱鬧的世界、充滿愛的家庭,小叔叔小嬸嬸也在遠方熱烈的歡迎妳,期待我們早日相見的那一天喔!

Monday, January 21, 2008

Mobile Home

依照英文老師給我們建議到Taos的行程,雖然路途超級遙遠,可是一路風光明媚。

在路上還超級lucky的看到了mobile home在搬家的景象。這裡很多人住mobile home,所謂的mobile home就是可以整個抬起來放在聯結車上面搬家的房子,全美有很多地是專門規劃給mobile home的區段,這些地區都有水電的管線,房子搬到上面在接上管路即可。mobile home只要向國家繳一些地租,便可以任意搬到這些規劃的地區內(想到搬家都不用打包,整個房子帶著走,覺得非常的酷)。Mobile Home因為要與地面接管線,因此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房子的底部其實是騰空架高的,當安設好以後房子的底部會圍起來,因此有一截與房子牆面不一樣,很容易辨識出來。教會的玉細姐家住得就是這種神奇的mobile home。可以看見下面那一節白色的部份就是架高的部份。
大家不要聽我這樣描述以為mobile home很小,mobile home的大小一點也不輸給一般的房子,而且也同樣具有各種不同的造型,住在mobile home的房子裡是一點也感覺不出來跟一般房子有何不同喔!所以當這種房子搬家的時候非常的壯觀,至少佔住兩個線道的寬度,還有要前導車與後面的跟車來引導。看到一整個房子在路上跑,實在很有趣。不過因為拖車的車速慢得不得了(以防房子掉下來吧?)所以跟在後面的車陣大排長龍,只有到了路比較寬的地方,mobile home的拖車會路邊停車,稍微緩解一下後面大排長龍的車陣。

雖然因為遇到mobile home大搬家,造成我們的行程耽擱,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

Happy Anniversary!

今天是結婚週年紀念日,剛好是美國的國定假日Martin Luther King's Birthday。前幾天我還洋洋得意的想,真好,在美國的時候,結婚紀念日都可以是放假日了。結果原來是一場春秋大夢,因為Amy跟我說Martin Luther King's Birthday是一月第三周的星期一,所以今年只是剛好碰到1/21而已(想一想美國人真是聰明,他們的節日很多都定在某月某個星期的星期一,因此他們的連假特別的多)。

既然難得碰到1/21是國定假日,當然得把握機會規劃一個Anniversary trip。Taos原是媽媽姊姊來訪時我規劃的行程之一,但是無奈來訪的假期太短,終究是來不及一訪,所以就充當今年的Anniversary trip嘍!

依照英文老師幫我們規劃的路線前往Taos,公路的兩旁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草原上不時看到成群的馬、牛在吃草。我特別喜歡馬,尤其馬兒自由自在的在大草原上時,更顯出牠們的英姿煥發的氣勢。這些馬兒非常的大牌喔!我們車子開著開著,竟還看到三匹馬兒在公路邊散步,有一匹甚至肆無忌憚的穿越著馬路,讓經過的車子還得停下來等牠。我雖然超想走近去摸摸馬兒,不過想到被踩斷肋骨的林志玲,實在不敢再貿然前進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Rio Grand Gorge Bridge。這座橋所橫跨的峽谷正式大峽谷的延伸,站在橋上向下看,景色非常的壯觀。當有車子開過橋面的時候,橋身還會震動,如果正巧這時候正在向下看著峽谷,都會覺得手腳發軟。Taos比我們所居住的Los Alamos更為偏北,氣候相對較為嚴寒,加上橋上風非常大,氣候凜冽到包在帽子裡的耳朵都刺痛的地步。站在橋上拿著相機將手伸出圍欄照峽谷景觀,已經分不清楚是寒冷還是因為怕失手把相機摔到峽谷,拿著相機的手幾乎都發抖起來了。
告別了壯觀的Taos大橋,我們前往Taos最著名的原住民保留區:Taos Pueblo。有許多Native American至今仍住在這裡,我們所參觀的不是一個園區,其實是他們真正生活的古老村落。來到這裡參觀除了「人」要買門票以外,更要為相機買門票(額外的拍照費用),這些費用都是維護這個古老村落的基金。這裡的房舍非常的古老,是「貨真價實」的Adobe,牆壁是泥土與稻草混合所建。現今很多Adobe式的房屋其實都不是真的Adobe了,只是外表漆上跟Adobe一樣的顏色而已。健記上一次來Taos Pueblo時碰到下雨天了,結果這些房子的牆緣真的都滴下泥巴顏色的水滴。
這個村落裡都是泥土地,融雪形成滿地的泥濘,地上鋪滿了稻草,否則幾乎難以行走。
他們將一樓的住家騰出空間成為小小的店面,販賣他們擅長的手工珠寶藝品、陶藝品以及手工烘培的點心給來訪的觀光客,這也是他們的收入來源。家門前整排粗糙的木架是他們用來曬各種收成的地方,木架下面則是用來烘烤點心與食物的土窯。
村落中的居民多半信奉天主教,有一個小巧可愛的教堂。
村落中的房舍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樸實中的美麗,就如同一幅畫一般。部落中洋溢著一種寧靜、祥和與溫暖的氛圍(雖然空氣明明冰冷到不行)。
層層疊疊的Adobe房舍,每一個方塊都是一戶人家,要上樓只能爬樓梯,所以要踩到別人家的屋頂上才可以進家門。
氣候嚴寒,部落內的小溪已經結成一片冰了。家家戶戶皆以壁爐取暖,我們推測Adobe可以冬暖夏涼,可能就是因為當然燒起壁爐以後,壁爐的熱會沿著泥土壁傳導,使整個屋子都溫暖起來。這裡家家戶戶的門戶也都特別的窄小,但是住民卻都非常的高大,我們推側門戶這麼小可能也是為了避免冬天的寒冷。
天色已暗,我們迎著夕陽的餘暉踏上返家的旅途。我跟健記聊到人家說結婚一週年紀念日叫做「紙婚」,簡而言之就是婚姻還未堅固、一撕即破,隨著年紀漸長,我越來越明白婚姻不能靠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愛情來維繫,所謂天長地久的誓言是要付出努力才得以維繫,婚姻的路途其實充滿了挑戰與試煉,其中的每一個艱難與苦處,都是愛情的試金石。

我側過頭問健記:「你想我們以後都會一直像現在這麼相愛嗎?」
健記篤定的點點頭說:「會阿!你說呢?」
「我也覺得會!」我微笑著點頭
我想那一刻寫在我們倆臉上的滿足的笑容,應該就是幸福吧!

如同今天美麗的旅程一樣,我們也要攜手走人生的旅程。就像我的誓約所說,這一路不論晴雨,我們永遠要做彼此最好的伙伴與依靠。希望我們的婚姻,也可以如同Taos Pueblo一樣,在樸實中展現美麗、在風雪中堅立不搖。

Sunday, January 20, 2008

Chimayo

英文班的同學建議我們可以去參觀鄰近的一個小town--Chimayo,利用主日的午後,逮住機會前往造訪!

Chimayo是Spanish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小鎮,這裡最著名的是一間小巧可愛的教堂--shrine El Santuario de Chimayó。這個小教堂雖然很小,可是卻是新墨西哥造訪人次最多的一間教堂。跟其他的教堂一樣,他也有自己傳奇性的故事背景:1810年一位修士在這裡苦行的時候,看見山腰處有火光,這位修士在火光乍現的地方挖到一個十字架,經過轉手,十字架被賣到其他的地方,但是足足有三次之多,十字架神秘的失蹤後又被在當初挖出來的洞裡找到,因此讓人們決定在這裡建造這一間Adobe式的天主教堂(1816)。

這間天主教堂之所以每年有很多朝聖者不遠千里來訪,是因為它醫治的力量。每年復活節那一週,很多朝聖者會從Santa Fe(27 miles)、甚至Albuquerque(80 miles)步行來朝聖,估計每年有300000人造訪這個教堂。教堂內有一個土坑,上面有一個杓子讓大家可以挖裡面的Holy dirt,據說這個Holy dirt有醫治的力量。當然這個Holy dirt已經不是當初挖出十字架的那個洞的土了,不過還是很多人會不遠千里來取一把土,我想是心誠則靈吧!我們參觀教堂的時候,看到教堂的側堂掛滿了成排的拐杖,據說是被醫治以後的人留下來的。

天主教堂還有一樣有趣的事情,教堂裡有小耶穌的像,之所以說很有趣是因為這個小耶穌不像我們常見的馬槽嬰兒小耶穌,也不像我們熟悉的受釘的成人主耶穌,而是像「兒童」時期的主耶穌,更有趣的是主耶穌像的腳邊有超級多雙小孩子的舊鞋子。因為他們相信主耶穌每天會去探望各地生病或監獄中需要祂的人們,需要關懷的人太多了,所以他的鞋子穿壞了一雙又一雙,導致耶穌的腳邊有很多穿壞的舊鞋子。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可愛動人!因為顯示我們的主耶穌很有愛心,總是與那些需要祂的人在一起。

教堂裡面是不可以照相的,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拍下Holy dirt與小耶穌的模樣跟大家分享。這個教堂非常非常的古老,也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經費維護的關係,看起來遠比Santa Fe最古老的San Migeul看起來還古老。教堂非常的小巧可愛(門都非常的低,高的人要小心不要撞到頭),一年四季的風貌迥然,卻同樣洋溢一種很溫暖恬靜氛圍。

Friday, January 18, 2008

網路無國界

星期五查經班結束以後,火速返家,因為今天是跟小魚、林阿公相約視訊的日子。視訊的畫面上看到久違的朋友,真是興奮。

利用視訊,林阿公展示我一直想去卻苦無機會的新家給我看,很溫馨的小窩喔!我們一邊聊天,林阿公還一邊在準備晚餐,努力的削他的青花菜;小魚跟我聊著他被節目製作人挖角的趣事。感謝網路,讓相隔十萬八千里的我,就好像跟朋友在一起一樣。

林阿公家的視訊超高級,可以在視訊畫面上加框框,就好像照大頭貼那樣的畫面。我一接通畫面,就看到兩個很有誠意的在祝我生日快樂!

不但可以變換各種邊框,還可以照相下來,看似一本正經的小魚原來超有表演天份。

不但可以加邊框,還可以做各種的變形。這張照片很像變成巫婆的林阿公敲扁他老公的樣子,實在很搞笑。右邊這一張很像林阿公為了搶吃棒棒糖先舔一口,搶不到棒棒糖的小魚在旁邊哭喪著臉的樣子。

我們玩這個視訊玩了好久,什麼奇奇怪怪的花招都試盡了,最後終於依依不捨的告別。

這個視訊好酷喔!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International Party

Ayako是一位日本的同學,上回我們一起去Myung家學做Sushi的時候,他說他要回日本過聖誕節,我靈機一動請託他幫我買一種日本擦傷口的藥(病人介紹的,超好用,適合我這種煮飯常常不小心弄傷自己的人)。Ayako回來以後說要相約喝杯咖啡,順便將藥拿給我。我臨時起意問Ayako有沒有興趣學包水餃,約他來我們家,順便帶她的結婚照來讓我欣賞。其實最開始,就只是這麼單純的。

後來Ayako說她想約何玲一起來,何玲其實就住在我們家對面,她雖然是中國人,可是卻會說日語,所以很久以前Ayako就常跟我說他有一個中國人朋友叫做何玲,倒是我們雖然在教會跟何玲打過好幾次照面,卻沒機會好好聊一聊、互相認識。想到大家要來家裏熱鬧熱鬧,越想越興奮,乾脆多要幾個同學一起來玩兒好了,最後還索性邀上了老師了!就這樣的,原本只是要拿藥的,不知不覺的,竟然變成一個international party了(當我在約這些同學的時候,突然有一種自己很像丸子的感覺,嘻嘻!)。

一早立穎姐就來幫忙我弄餡兒、醒皮。其實我原本是買了四大包的餃子皮要包的,不過在電話中邀請立穎姐的時候她就爽快的說:「我來給你弄點皮吧!」我知道教會的姊妹各個身懷絕技,早就聽說了他們從不吃外面買的餃子皮的。就這樣,我們原本的機器餃子皮當場就升級為手工現桿餃子皮了!立穎姐跟何玲其實都是包餃子高手,原本身負要教Ayako包餃子重任的我,當場就很輕鬆的變成學徒了!麵團醒好了以後,要先捏成像甜甜圈一樣的形狀(Ayako正在試捏)。
捏好了以後,切成一小節一小節,再壓成小圓餅的樣子就可以桿了。立穎姐負責桿皮兒,我們其他人負責包,Ayako很認真跟何玲學習包餃子。
立穎姐讓我學學桿餃皮,桿的方法是還學得來,可是我實在是桿得太慢了,大家都等不急了。而且我才桿了不到五張皮,就已經覺得手酸了,所以實在太佩服立穎姐了,她一個人桿皮,要應付我們三雙包餃子的手。
大家人多手快,兩三下子就包出一盤盤的水餃,我們家的盤子都不夠放了,我們家沒有大鍋子,三個爐子一起煮,有的做煎餃、有的做水餃,整屋子都是水餃的香氣。加上Ayako帶來一盤超精美的炒飯(為什麼說精美呢?因為炒飯裡面的料切得比機器切得還細,非常不可思議!),飢腸轆轆的大家就圍桌開動嘍!
飯後還有何玲做的超好吃蘋果焦糖蛋糕、我們家的日式煎茶和立穎姐提供的鳳梨。何玲的蛋糕是遠近馳名的,我們真是太有口福了。左起是辛苦了一整天的立穎姐、我、超會做甜點的何玲、瘦到不行卻還嚷著要減肥的Ayako、完全看不出年紀的Myung,還有老師Elizabeth(美)。

大家自由的閒話家常,好開心喔!能夠在異鄉認識不同的朋友,似乎不知不覺,生活都寬廣了。

我的生日禮品

姊姊臨上飛機以前,塞了一個東西到小記的口袋裡,囑咐小記無論如何都要等他們入關以後才可以拿出來。小記聽話照辦,媽媽姊姊入關以後從口袋掏出一個小封套交在我手裡,映入淚眼迷濛視線中的是跟姊姊暢遊Santa Fe時,她千挑細選的十字架。

那個在Santa Fe的午後,我們在native American的市集逐攤尋寶,因為價格不斐,我實在是捨不得買。姊姊一眼就愛上了這個十字架,我看得出她很想買卻是捨不得,來回走了幾趟又逛回這一攤,我決定硬是厚著臉皮幫他開口殺了價。來到美國之前,我好不容易練就出來的一身殺價的好本事,都在來美國以後徹底荒廢了,這一次算是來到美國後第一次開了戒,想必這位印第安老闆也注意到我們一直在把玩這個十字架,當場爽爽快快的就答應了。這是姊姊給我留下的禮物,我倒是一直沒關聯起來,原來它是我的生日禮物。
項鍊的特寫:

第一天戴這條項鍊出門,是媽媽姊姊回台灣後的第一個主日,那天就興高采烈的要健記一定要幫我給這條項鍊照一張相,因為這是姊姊給我的禮物呢!


戴著這條姊姊精挑細選的項鍊,姊姊的愛就在最貼近胸口的地方溫暖著我!親愛阿姐!謝謝你的生日禮物喔!

(雖然我這麼慢才想通它是我的生日禮物,不過我在生日之前就有享用了我的生日禮物嘍!)

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滑雪初體驗

在Gary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服之下,我們懷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向滑雪場出發嘍!

穿上全套的配備,踩著笨重的不得了的滑雪鞋(除了重量以外,滑雪鞋完全限制了我的腳踝的動作),肩上扛著滑雪板(Skis),手上抓著滑雪竿(poles),從我們停車的地方到滑雪場,要爬一連串的階梯(我想如果我不是這一身配備,應該不會覺得路途有這麼遙遠)。Gary的腿很長,滑雪鞋似乎限制不了他的步伐,一路上一馬當先、健步如飛,跟在後面的我倒是覺得吃力得很。路上還有一位好心的小姐,看我好像已經快要走不動了,幫我拿了一段Skis。光是從停車場爬樓梯爬到滑雪場,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Gary先帶我們到練習的區域,練習區有一個小的滑坡。滑坡旁有一條電動的線,電動的線上每隔一個間距就有一些把手,要上坡時就站在線旁邊,等到把手移到身旁時伸手抓住,機器就會把站在滑雪板上的人拉上坡。Gary與健記身後就是帶動線的轉輪。
聽起來很容易,不過有時候那個把手一直跑過去,不一定來得及馬上抓住,並且在抓到把手的那一刻如果沒有維持平衡,或是在這個線拉著我們上坡的時候沒有維持好平衡,馬上就會跌倒了。所以光是這個把人拖上去的機器,就已經讓我覺得很新奇又刺激了。照片中大家可以看到我握著一個黑色的東西,那就是線上面的把手,一路上要握緊這個把手,就會被拖到山坡上去,到山坡頂的時候再放手,我腳上可以隱約看見我的skis。
到了山坡上以後,再練習慢慢控制Skis滑下來。在小山坡上盡可能的體會怎麼控制Skis,Skis很長,連同Skis加上滑雪鞋的重量,很難控制兩腳,有時兩邊的skis會打在一起。在山坡上,有時一個角度就是卡住了,一點也不往下滑,有時又是太滑,明明是幾步路可以到的地方,不論怎麼移動就是沒有辦法走到那裡去。我的skis可能摩擦力比較強了,沒有足夠的慣性,常常會停在山坡上面不動。Gary不斷的跟我說,等真的上了滑雪道以後,問題不是出在滑不動,問題是出在你想停都停不了(很不幸的,Gary形容的真的是一點也沒錯)。因為坡度不斜,所以雖然不是很好控制,卻也不覺得恐怖。
如果想要脫掉skis,就要用pole去撐一下skis上面的卡榫,滑雪鞋就會彈出來了。滑雪鞋跟skis不能卡得太緊,在摔倒的時候,滑雪鞋會從skis中彈出,這樣才比較不容易扭傷。
在這個練習區玩了好一陣子以後,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在Gary的鼓勵之下就去買了滑雪道的門票。所謂的門票其實是lifting的票,也就是讓大家坐上山坡的纜車。其實我們坐上山的那個實在是不能稱作纜車,嚴格形容起來,那叫做吊在空中移動的椅子。搭乘的方法就是站在定點,椅子頂到妳的時候就坐上去,然後幾秒鐘以後,人就會被吊到三樓高的高空,沒有安全帶,只能靠著雙手抓著兩側,兩腳懸空不說,因為穿著skis和boots,還有一種一直要被拖下去的感覺。不像一般遊樂區的纜車椅,下面通常會有安全網,我們的下方什麼都沒有,只看到一片白雪和在上面滑雪的小小人影。lifting升到高空以後,我就開始哇哇亂叫(想像自己摔下去粉身碎骨的情形),Gary坐在我的前面約五到十公尺跟我精神喊話,要我不要看下面,趕快欣賞風景,說這種風景只有在lifting上才欣賞得到等等。健記坐在我的後面一張椅子,我們雖然很想照相,可是根本害怕的不敢移動分毫,更別說要鬆開手去口袋裡掏出相機來照像。

要怎麼形容我們登上山丘以後的滑雪呢?我們其實不是「滑」下來的,最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連滾帶爬的滾下來」的。也許「滑」雪之所以為「滑」雪,就是因為一開始會不斷的「滑」倒吧!下了lifting以後,站在山坡上的我往山腳下一望,腳都軟了,這真的是「最初級」的滑雪道嗎?傾斜的山坡看起來非常嚇人,我甚至懷疑自己會不會不小心滑出滑雪道摔到山下面去。Gary帶著我,另外一位巧遇的朋友駱立達帶著健記,我終於體會到所謂的「停不下來」是什麼意思,對我來說唯一停下來的方法就是「摔倒」。我已經數不清楚我到底摔了多少次了,無奈山腳看起來總是那麼的遙遠。成功的滑雪是要形成一個S型,也就是要不斷的左轉、右轉、左轉、右轉,利用轉彎來減緩速度,如果轉不了彎,速度就會以直線加速度的增加。跟健記比起來,我一向就比較冒險犯難一點,但是那個速度快到覺得自己好像要飛出去了,實在是有點恐怖。我通常只能成功的做出第一個左轉,來不及轉回右邊,就會因為速度過快而摔得四腳朝天,滑下來的速度足足可以讓跌倒的我在雪地上再滑上一段。摔倒還不是最麻煩的,最麻煩的是爬不起來。穿著超長的Skis,要在會滑的斜坡上爬起來實在是很費力。有兩次boots彈出skis之外,站在斜坡之上要把boots踩回skis上面更是一件辛苦的事情。skis很滑,根本很難施力,光是要穿回去就要費盡功夫。巧遇的教會弟兄都已經滑了兩趟了,我還在半山坡上下不了山。一路上我不斷的在想,我為什麼不乖乖留在練習場玩就好了呢?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大家的鼓勵與指導下回到了平地(劉涵弟兄甚至坐在lifting上指示下面的我),回到平地時真是超感動的。我心理大大的慶幸沒有帶媽媽跟姊姊來滑雪,這種行程鐵定會嚇死他們的(媽媽就算不滑,光看我滑就可以嚇死他了)。


下到平地以後,Gary就要再趕回山上去上滑雪課了。不出我所料,健記說他已經體驗夠了,不要再上去了。我雖然也很不想再摔一趟,可是想到我們一個人都花了29元的lifting卻只坐了一次,實在是很捨不得又很不甘心。健記說什麼都不跟我上去了,我自己一個人實在是沒有膽量,加上回到平地以後才有精神注意到已經開始發沉的左手臂,我想如果我貪心再玩上一回,明天手鐵定要廢掉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滑雪回來的第二天了,我的雙臂、雙腳果然都不出所料的酸痛到不行,手已經沒有辦法伸到背後,連切菜都有手軟的感覺,簡直像個五十肩的病人)。


Gary上山去上課了,決心要回家的我們,鞋子還鎖在Gary車上,沒有自己的車子也回不了家,陷入了有家歸不得的窘境。靈機一動打電話給徐大哥求救,決定就直接穿著boots回家算了,站在滑雪場的大門看到好心的徐大哥的車子從遠方靠近,真是太感動了。


回到家中,脫掉沈重的滑雪鞋,我在家裏興奮的又蹦又跳,一邊大喊著「自由了」。喝他好幾碗香噴噴的香菇雞湯,泡一個熱水澡再睡上一個香甜的午覺,突然覺得犧牲那29元沒有再上山一次,也不會太遺憾了!


還要不要再去滑雪呢?心底居然還是有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也許要等我蓄積到足夠的勇氣,再上山挑戰嘍!


Friday, January 11, 2008

生日快樂

第一次在異鄉過生日,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在異鄉過生日是有一點落寞的。想起在台灣的時候,每年都不知道要過幾場生日,家人、同學、同事、教會都會幫我過生日,公公知道我的農曆生日以後,也都會幫我過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可以吃好幾次蛋糕,得到好幾次的祝福。所以當今年生日的腳步悄悄到來,我突然意識到這個生日沒有辦法像往年一樣熱熱鬧鬧的過,心裡真的是有一點失落。

生日的這天其實是健記的休假日(隔週的星期五),但是健記一向很認真,即使是休假的星期五他也一向都會去上班(幾乎所有的華人都是這樣的),我也知道他的老闆最近交派給他新的任務,他心理一定很掛念著工作,我不希望讓健記壓力大,所以我跟他說請他還是去工作沒有關係。原本健記說他可以早一點下班,也許下午我們可以去哪裡走走,不過下午我需要教中文學生,所以也走不開。而晚上是教會舉辦難得的特會,有外請的牧師要來專題演講,所以我們晚上回到家都已經快要十一點了,那也就沒什麼機會可以慶祝了。

星期四下午,我生日的前一天(台灣時間我已經生日了),我收到了丸子寄來的生日卡片,稍微安撫了我那顆落寞的心。星期四晚上,我在blog上看到大家爭先恐後的祝福留言,讓我很開心,即便沒有辦法如往年一樣慶祝生日,卻發現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惦記著我的生日,覺得很窩心(真是謝謝你們)。

星期五早上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睛時,心裡暗做打算:即便好像沒有時間了,我也要給自己過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日!我還要得到一個我想要的生日禮物!

送健記去上班以後,我就到Smith去買做蛋糕的材料,我決定要自己做一個生日蛋糕。我不知道去哪裡買台灣那種美麗的蛋糕,一般在超市看到的蛋糕都不太漂亮,很漂亮的那種是小朋友的卡通蛋糕,但是都非常的昂貴,而且據民珠姐說這裡的蛋糕都甜到不行,我們是吃不慣的。我其實是不會做蛋糕的,就是連最簡單的那一種海綿蛋糕我都沒做過。上一回英文課聚餐的時候有同學做了香蕉蛋糕我覺得很好吃,立穎姐和春吟知道我喜歡吃,都紛紛給我寄了食譜來,春吟還送我一包香蕉蛋糕裡面要放的walnut,所以我就想正好我可以要健記跟我一起來做一個香蕉蛋糕當作我的生日蛋糕!我先把材料都準備齊了,等到健記回家,我們利用去教會前吃晚餐前的空檔,一起做蛋糕。健記正在給蛋糕入模。

我們利用吃晚餐的時間將蛋糕送進烤箱烤,蛋糕快要好的時候,整個屋子都是香蕉蛋糕的香味。鬧鈴一響,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衝去拿香蕉蛋糕!成功嘍!我香噴噴的生日蛋糕!
等到教會的特會結束回家,我們端上香噴噴的蛋糕,點上蠟燭(我想要去Smith買蠟燭回來點,發現蠟燭都好貴,一組我很喜歡有Happy Birthday字樣的蠟燭,居然要台幣一百多元,我實在是捨不得買。想起了心蘭學姐送過我一個玻璃瓶中有貝殼與沙子的蠟燭,就決定用這個蠟燭充當我的生日蠟燭了),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且許願!
慶祝完生日以後,我們就一起吃香蕉蛋糕配上一杯溫熱的牛奶,一邊看健記跟我平常最愛看的影集Grey's Anatomy。平常我們規定自己只有吃飯的時候可以看一集,今天為了慶祝生日,我們就一口氣給他看了四集,真是超過癮的!

除此之外,下午教中文學生的時候,我跟小朋友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教他唱中文的生日快樂歌,結果媽媽跟小朋友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我生日快樂喔!

至於我想要的禮物也有得到喔!星期三睡覺前我看到blog的累積瀏覽人次是1930人左右,我跟健記說,只剩下兩天,不知道blog有沒有辦法在星期五生日那天超過2000人次呢?(只剩下兩天,還差60個人次,其實蠻困難的。)來到美國以後,blog是我與親朋好友聯繫的最佳途徑,因此成為我的生活重心。Blog上的留言,來瀏覽的人次,對我來說都是大家關心我、陪著我的表徵,我每天看著瀏覽人次的增加,都提醒著我我一點也不孤單,因為有好多人關心我。所以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迫不及待的上blog上看看有沒有新的留言。就在生日那天晚上,我們從教會回來以後,Blog的瀏覽人次不但已經衝破兩千,而且已經2015了。並且這一天之內,我收到好多E-mail,每一封惦記著我的E-mail都讓我很雀躍也很感動。所以所有在blog上關心我的好朋友(尤其上來祝我生日快樂的)還有寫e-mail給我的朋友們,你們都參與了送我生日禮物的活動了喔!


我很感謝上帝不但沒有讓我自怨自艾的渡過這個生日,還讓我很開心、很滿足的享受了這個生日。我更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體會到即便我與親人朋友在空間上有著很遙遠的距離,但是關心彼此的心終究可以讓大家靠緊在一起的。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上帝的恩典夠用

一時興起看起三個多月前剛搬進新家的照片,不看都幾乎忘記剛來時家徒四壁的模樣,現在的家裏已經豐盛到大家都不相信我們這是一間不含家具的租屋了。回首來到這裡的一百多個日子,神的恩典滿滿,弟兄姊妹的愛心與我們自己單薄的支出,打造起這個家,回想起來,越發覺得不可思議。媽媽姊姊來的時候,我們跟媽媽姊姊說:「你們在這個家裏,眼睛看到的,都是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恩典就像開天一樣撒在我們身上,讓我們不虞匱乏。

我們搬進這個家的第一天,我們坐在地上吃早餐,地上只鋪著一塊塑膠袋;現在的我們的餐廳,有桌子(還有桌巾桌墊,我依然保留那一塊最初的塑膠袋在桌巾上)、有櫃子(櫃子裡裝滿了東西)、有音響還有熱水瓶。
剛來的時候,我們花了十元,買了兩張桌子一張椅子,成為健記跟我兩人每天面對面工作、待最久的位子,原本空無一物的桌上現在擺買了文具用品不說,身後更是成排的櫃子,讓我們流離失所的書本終於有地方可以安放,也得到一個很舒適的電腦椅來代替原本那張沒坐穩會翻倒的椅子。
我們的房間除了一張床以外空無一物,一般擺在床頭的用品全擱在地上,穿過又還不用洗的衣服也只能放在地上,房間沒有地方可以坐,硬是搬了一個紙箱來當桌子(當時全家只有這個位子可以接收到鄰居極不穩定的無線網路,作為我們剛搬進這個家時唯一的網路通路)。現在的房間,除了床兩旁各有一個床頭櫃或床頭抽屜,房間裡還有一個早起、睡前讀經禱告的座位。

我們的床頭,我們每天上床前一定會看到的,是大家給我們寄來的卡片,一整面牆的祝福,讓我們帶著笑容甜蜜的進入夢鄉;我們的床尾,是姊姊、二嫂給我們寄來的照片,還有小亦竣畫給我們的圖畫,這些照片是每天早上從床上坐起的我們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影像。
我們廚房的用具更是齊全的已經遠超過台灣家中的配備了,各種電鍋、燉鍋、烤箱、烤麵包機、咖啡機、鬆餅機一應俱全。補給品更是在媽媽跟姊姊的探訪以後,塞滿了廚房的櫃子與冷凍庫。
親愛的弟兄姊妹、學長姐,如果您們在照片中看見您給我們的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您曾經費心幫我們找來、費力幫我們搬進來的任何一樣家具,真是謝謝您們!親愛的媽媽、姊姊,如果您們在照片中看見任何一樣您們幫我們從萬里之外的台灣千辛萬苦搬來的補給品,謝謝您們!How great that we have you as our dear family!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您在我們臥房的牆上,看見任何一張您寄來的卡片、您寫給我們的note或寄給我們的照片,謝謝您們!您們的問候對身在異鄉的我們有加倍的份量!

We are eager to show you everything in our home, because everything in our home is blessing from GOD!

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您派來的天使,我們祈求我們用凡事感恩的心,過每一個您賜給我們的日子。阿們!